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血糖高的患者要怎麼治療好

血糖高的患者要怎麼治療好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身體是有利的,高血糖可以發病於任何人群,也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的並發症之一,那麼,血糖高的話要怎麼治療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下頓飯少吃點兒、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GI)較低的食物由於對於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讓自己的體重減輕5~10%,就能夠顯著地改善血糖情況。所以,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一般的經驗是:減少15克碳水化合物(約相當於50克米飯或30克饅頭、150克蘋果或梨、400毫升牛奶或300毫升無糖酸奶)大約可以使血糖降低1.7mmol/L。

(2)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煉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煉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煉,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治療。

(3)調整用藥(增加藥量、增加服藥次數或加用另一種降糖藥)盡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副作用很少。與前兩種方法相比,藥物的確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治療高血糖。

(4)自我放松與情緒調節放松運動(如深呼吸、配合著輕松舒緩的音樂來松弛肌肉等等)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治療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人們對自己是否能夠成功地進行某一行為的主觀判斷),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5)積極治療其他疾病(如感冒、感染等)感冒、感染等問題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血糖的升高。

(6)增加無糖液體的攝入脫水也會引起血糖的升高,人(不論是否患有糖尿病)每天都應該攝入大約2~3升的無糖液體(水、飲料、湯等)。當血糖升高時,喝水除了可以沖淡血糖還可以避免食物的過多攝入。存在心髒病或腎髒並發症的患者則需要適當限制液體的攝入,具體細節應該去咨詢醫生或營養師。高血糖,最重要的策略就是預防。通過良好的自我血糖監測一般是可以做到這一點的。

上述就是高血糖治療的相關內容,另外專家還指出,糖友們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主動地將血糖穩定在正常水平,防止或延緩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