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高血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高血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很多人都害怕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給患者照成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注意這種病,一擔患上要積極的接受治療,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患病率不斷提高,因此積極采取有效的治療方法才是關鍵。那麼高血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治療高血糖,適當運動、合理飲食很重要:每位患者都知道適當運動和飲食控制。但是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准確掌握自己的運動量和飲食熱量規范,同時不能堅持下來。

2、治療高血糖血糖監測同樣重要:因為血糖監測有利於糖尿病控制,尤其餐後2小時血糖,而且血糖較尿糖測試更准確。尿糖檢測影響因較多,誤差大,不如血糖精確,而且對低血糖無任何價值。認真記錄下日常的血糖值的變化情況,可以更簡捷地防止血糖過高、過低,有助於制定最佳治療指標,及時調整治療程序,從而控制空腹及餐後血糖達標,減少、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發展。

3、藥物治療高血糖不必少:分為口服降糖藥和胰島素注射兩種。患者具體使用何種藥物,需醫生根據血糖情況、經濟狀況、自身體質等多方面考慮,不要亂用藥,結果延誤病情的最佳治療時機。

上述就是對於高血糖治療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血糖一升高,就極易引發多種疾病發生,糖尿病就是其中最典型的慢性疾病,也是導致患者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因此患者要及時采用好的方法來治療,不能耽誤病情,避免並發症傷害到您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