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對糖尿病的治療幫助你知道嗎

對糖尿病的治療幫助你知道嗎

糖尿病是很多人擔心患上這種病,一旦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這種病一旦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糖尿病在臨床上的發病率比一般的疾病都高很多,而很多朋友對糖尿病並不是完全了解,那麼,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的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的治療首先是需注重飲食療法。飲食控制是糖尿病的治療基礎。糖尿病話只能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脂肪要適量控制含飽和脂肪酸的攝人。飲食治療應按糖尿病的病情、生活習慣、體力消耗及經濟條件個別制定。

2、運動療法也是屬於糖尿病的治療方式之一。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能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但這種糖尿病的治療方式不能操之過急,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糖尿病患者的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不要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

3、 口服藥物療法,實用降糖藥,這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下降來治療糖尿病。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抑制腸道回收葡萄糖和促進葡萄糖在組織中分解而起到降糖作用,常有消化道反應。

以上就是有關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的介紹,希望這些治療方法能適合大家的,患上 糖尿病一定要盡早進行治療,以免耽誤患者的病情,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