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患者要怎樣治療早期的糖尿病

患者要怎樣治療早期的糖尿病

現在患上疾病的人越來越多了,很多人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隨著人們的生活物質水平逐漸的提高,而在飲食方式上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那麼,要怎樣治療早期的糖尿病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生活方式與藥物治療的預防:不管是已經患有糖尿病的還是剛剛患上糖尿病的人,都需要及時的進行病情的預防。要狠抓生活方式和藥物治療,雙管齊下。必須要持之以恆的保證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積極配合醫護人員進行藥物治療,盡早控制糖尿病的發展。

2、控制體重:糖尿病與肥胖是有一定關系的,患上糖尿病的病人,在這之前,都是過度肥胖的人。所以避免肥胖和超重新增加的糖尿病病人。專家解析要從體重指數和腰圍來衡量一個人的肥胖程度。干預糖尿病的其中一個重要舉措是要控制體重,要做到既要關注血糖,也要關注病人在治療過程當中體重的變化。

3、兼顧血糖控制和心血管保護:很多相關專家表示,糖尿病是一種病程長、頑固性疾病,而卻還易患上並發症等疾病。所以建議大家既要在近期控制好血糖,又要考慮遠期如何減少病人並發症;對糖尿病病人而言,必須要做到長期與短期相結合,據解析,短期要達到糖尿病控制的目標;長期要持之以恆地努力減少心血管並發症或者其他嚴重並發症,從而減少致殘率或死亡率,目前糖尿病治療提倡的是以降糖為核心,兼顧干預多重心血管危險因素的綜合治療。就選擇降糖藥而言,要選擇一款既有降糖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的藥。

以上就是早期糖尿病治療的介紹,所以,治療糖尿病要趁早,早期治療效果更佳,同時大家也要認識到,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疾病,不良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是導致糖尿病的最根本原因。

專家溫馨提醒: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所以,患者要想將血糖控制好,就應嚴重遵守自己的飲食原則和飲食方案,同時還應主動配合醫生進行有效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