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應向精細化轉變

糖尿病治療應向精細化轉變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疾病,一擔患上患者要及時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很大幫助的,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綜合性的治療,不僅治療效果不好,也耽擱了病情,那麼,糖尿病治療應向精細化轉變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轉變1:從單純降糖向“五項指標”達標轉變。首先體重要達標;其次血糖要達標;第三血壓要達標;第四血脂要達標;最後血粘要達標。要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合理飲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及心理平衡等。只有具備以上要點,就能真正做到“五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粘度、高尿酸血症)均速高效同降。同時,在降糖藥物的選用上要做到“組合拳”,發揮不同藥物之間的協同作用,可使血糖持久達標且不反彈。

轉變2:從單純的開方抓藥向包括監測、教育、飲食、運動、心理等綜合防治體系轉變。只有多元化、多主體、多手段的防治、干預治療、高效逆轉。首先是糖尿病教育心理的合理引導;其次,科學合理飲食療法;最後,體育療法、藥物療法及病情監測等要有機協調。

轉變3:從“台階式治療”向“個體精細化治療”轉變。2型糖尿病的傳統治療模式即“台階式治療”,總是先從改變生活方式開始,然後采用口服降糖藥物治療,最後迫不得已才采用胰島素注射治療,這些治療方式猶如游擊戰,很難形成改變戰役格局的大氣候。“個體精細化治療”體系中的藥物控制子體系則主張盡早給予藥物治療,早期聯合用藥,使血糖盡快控制達標,遵循“循因而治、因體而療”的循證醫學原則,制定針對性極強的個體精細化特色診治方案。

各位糖尿病患者對於“糖尿病治療應向精細化轉變”的介紹有多少的了解呢?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夠積極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