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消極性格影響糖尿病治療嗎

消極性格影響糖尿病治療嗎

一擔患上糖尿病患者就會出現消極的心情,這對患者的治療是很不利的,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來說,性格的影響也是顯著的。那麼,幾種消極性格影響糖尿病治療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憂思型,從名稱上我們可以了解其對待食物容易過度憂慮。此類型的糖尿病患者平時謹小慎微,多愁善感,經不起不良精神刺激的影響。若治療效果好或病情好轉就高興萬分,但每當病情反復或病情加重,就思慮重重,不能排解。其臨床特征為“憂愁思慮,愁容滿面,胸悶氣短,善太息,失眠多夢,納食不香。

2、悲觀型,這類型的人通常看待問題的角度都十分不積極,此類型的糖尿病患者所表現出來的性格內向,性情孤僻,善悲哀,一旦病情加重或出現症,則容易傷心,悲觀失望,對治療疾病缺乏信心,不願與醫護人員合作,甚至產生輕生的念頭,易使病情進一步惡化。臨床常見特征是:心胸煩悶,心悸失眠,易驚多夢,食欲減退,雙目呆滯無神,悲傷易哭,甚至不食不睡。

3、氣郁型,所謂氣郁,因情志不舒,氣機郁結所致。此類型的糖尿病患者的性格多表現為膽小多疑,又偏內向,遇事不願與別人訴說,心情郁悶,不得排解。其臨床特征為:情緒不寧,胸膈滿悶,兩脅脹痛,痛無定處,嗳氣不舒,納食不香,對治好病信心不足,對醫護人員的治療也不能很好地配合,因而一般不易有效地控制病情。

不同的性格特征造就了人們不同的命運,同樣的不同的性格也對疾病的康復產生著不同的影響。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期間要對自己的性格做出一些調整,努力做到積極的面對疾病,積極的配合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