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需控制哪些指標呢

治療糖尿病需控制哪些指標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治療糖尿病的目的就是使患者的血糖、血壓、體重等硬指標都保持在理想的水平上,那麼,治療糖尿病需控制哪些指標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體重。糖尿病患者不可過胖,否則會引發並發症。應將體重控制在理想范圍之內。理想體重大約為:身高(cm)-105。例如一名身高為170cm的患者,其理想體重約為65kg到70kg左右。如果偏胖,則應該控制飲食總熱量,減輕體重;如果偏瘦,則應該適當增加熱量的攝入,使體重恢復正常。

2、血糖。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的後果是嚴重的,一般需要將血糖控制在小於7.2mmol/L,餐後2小時血糖應控制在小於10.0mmol/L;每3~6個月應該檢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將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小於7.0%。當然,血糖的控制目標應該因人而異,年齡偏大,合並心血管疾病者不應控制太嚴。

3、血壓。控制血壓也是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指標,而且要求較為嚴格。普通高血壓患者將血壓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就夠了。但糖尿病患者一般應將血壓控制在140/90mmHg以下。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控制應該首選ACEI類降壓藥,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普利類降壓藥物,因這類藥物不僅具有降壓作用,而且還可以保護糖尿病患者的心髒、腎髒和眼睛。

以上主要介紹了治療糖尿病時對體重、血糖和血壓的控制指標,在治療的過程中,起主導作用的是大夫,所以應該由大夫為自己制定治療方法,病人要積極的配合治療,大夫要求監測時一定要配合,讓大夫了解病情的變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