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應酬多如何調整糖尿病的治療呢

應酬多如何調整糖尿病的治療呢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的疾病,這很多人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發現一些人由於忙於應酬,而導致身體脂肪過多,那麼,應酬多如何調整糖尿病的治療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調整方案一:糖尿病患者應酬比較多的話,在進行血糖指標的控制的時候應該把空腹血糖控制在六毫摩爾每升,然後餐後兩個小時的血糖可以控制在八毫摩爾每升,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6.5%以下。

調整方案二:應酬比較多的時候,不僅要注意血糖指標的控制范圍,而且還要在一定程度上調解下糖尿病的治療方案。主要通過查一下肝腎功能,如果正常的話,停用目前的降糖藥糖適平,改為餐時血糖調節劑瑞格列奈每天三次,每次1毫克。瑞格列奈可以在進餐時服用,服用後可以馬上進餐,所以比較適合你應酬較多的情況。兩周後,復查血糖,根據血糖再調整藥物劑量。

調整方案三:注意生活方式,定期監測復查。雖然平時由於工作原因會影響生活習慣和飲食方式,但是通過一些可以改善的飲食習慣會對糖尿病的治療起到不少的作用,如把喝酒換成白卡水或者茶水,控制對主食以及其他食物的有效控制,不超出一天的營養范圍等等,然後就是主要定期去進行復查。

通過上述糖尿病治療調整方案的介紹,一些應酬比較多的糖尿病患者可以不用擔心血糖會出現波動了,不過事在人為,如果您想偷懶或者放松治療的話,病情就會又出現反復的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