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要注重飲食療法嗎

糖尿病的治療要注重飲食療法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幫助的,相信大家對糖尿病應該是比較熟悉的吧,許多中老年朋友到了一定年紀就很容易患上糖尿病,因此了解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尤為重要的,那麼下面就告訴大家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都有什麼吧。

1、糖尿病的治療首先是需注重飲食療法。飲食控制是糖尿病的治療基礎。糖尿病話只能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脂肪要適量控制含飽和脂肪酸的攝人。飲食治療應按糖尿病的病情、生活習慣、體力消耗及經濟條件個別制定。

2、運動療法也是屬於糖尿病的治療方式之一。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能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但這種糖尿病的治療方式不能操之過急,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糖尿病患者的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不要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

3、 口服藥物療法,實用降糖藥,這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下降來治療糖尿病。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抑制腸道回收葡萄糖和促進葡萄糖在組織中分解而起到降糖作用,常有消化道反應。

上述所講的就是有關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的內容,希望這些治療方法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治療糖尿病,治療糖尿病一定要注重療法,千萬不能盲目用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