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兒童糖尿病該如何治療好呢

兒童糖尿病該如何治療好呢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導致兒童患有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有遺傳、病毒感染、肥胖和發育過快等。該病可嚴重影響患兒們的身體健康及日常生活,那麼,兒童糖尿病該如何治療好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注射胰島素

注射胰島素是治療1型糖尿病的常規療法,因為1型糖尿病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但是注射胰島素並不可以使疾病得到根本性逆轉,只能起延緩病程、控制病情的作用。

2.飲食治療

飲食療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血糖控制在平穩范圍內,但是患者一定要嚴格執行,同時配合胰島素治療。

3.運動療法

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1型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一小時,進行各種球類運動和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4.心理治療

兒童患有糖尿病,心理一般是會出現創傷,會導致兒童患者們避免,傷心等情緒的出現,而這些情緒都是可影響糖尿病治療效果,因此從某方面來說心理治療比任何治療都要重要。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兒童糖尿病治療方法的相關內容。專家提醒,目前對兒童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很多,但效果都很有限。希望患者積極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