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怎樣脫離糖尿病的飲食治療誤區

怎樣脫離糖尿病的飲食治療誤區

患上糖尿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的,現在對很多人來說用飲食療法,已經是很多人的首選了。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法作為糖尿病的基本方法,那麼,怎麼樣脫離糖尿病的飲食治療誤區?下面了解一下。

1.粗糧含糖少,多吃也無妨

作為四大主食的面粉、大米、小米及玉米,其含量糖量非常接近,大約在74%—76%之間。由於小米和玉米富含膳食纖維,從而減緩機體對葡萄糖的吸收。因此,糖尿病的飲食中攝入同量的粗糧和細糧,餐後轉化成血糖的程度是有差異。如進食100克玉米,其80%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血糖。而食用同量的面粉,則90%變成血糖,這就是所謂的“血糖指數”不同。此外,粗加工的面粉含糖量低(約60%)其血糖指數也低。

2.不吃早餐,以求限食

糖尿病人中(尤其是老年人),有不少人都不吃早餐,或早餐僅吃牛奶、雞蛋、不吃主食,以為這是限制熱量的好辦法。其實這是錯誤的。由於糖尿病患者自身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不僅要求限制每天的總熱量,而且更要限制每餐的熱量,而後者比前者更重要。所以糖尿病的飲食中三餐的熱量必須均衡,以減少每餐熱量的攝入。

3.飲食療法即饑餓療法

合理的飲食療法可減輕胰島素細胞的負擔,使之得到恢復的機會,有利於血糖的控制。輕症病友往往只需飲食治療就能有效地控制血糖。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就是因人而異安排飲食量,長期維持合理的飲食結構,而決非饑餓或禁吃等強制性措施。否則,會使病友的生活質量下降,對生活失去信心,不利於血糖控制。

溫馨提醒:合理的制定糖尿病的飲食計劃,也是為了患者的身體更好的恢復,大家一定要重視糖尿病的飲食習慣。人小事做起,讓患者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