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疾病要從孩子抓起嗎

治療糖尿病疾病要從孩子抓起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年青話了,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現在的糖尿病,已經不再是只屬於中老年人的一種疾病,它已經開始傾向青少年甚至兒童,那麼,治療糖尿病要從孩子抓起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第一,對於高危人群,如果自己屬於高危人群的范圍之內要特別注意,怎麼注意呢?一是飲食結構一定要科學化,對所謂的垃圾食品要慎重,偶爾吃一次行,天天吃就不行了;吃油炸的東西就不好了。二是保持量,就是你的體重,不要超重。三是血脂不要高。這是關於飲食問題,多吃青菜、多吃粗糧。

第二,一定要抽時間進行運動,小孩也是。第一,科學健康的飲食習慣;第二,健康的、有規律的、有保證的課外體育活動,包括兒童的活動,包括坐辦公室的白領也得鍛煉,散步、運動這些都算。同時工作壓力不要太大,當然我們積極工作,但是心態要平和。因為常年處於緊張狀態,使人體升高血糖,激素群升高。

專家建議: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