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中醫治療糖尿病高血壓方法

中醫治療糖尿病高血壓方法

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一定的幫助的,糖尿病還會引發多種並發症出現,對患者的影響極大,高血壓就是常見的一種,那麼,中醫治療糖尿病高血壓方法?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1、肝陽上亢多因素體陽盛,肝陽上亢而致頭暈;或內傷七情,郁怒傷肝,肝失調達,氣機郁結,氣郁化火,肝陰暗耗,風陽升動,上擾清空,發為頭暈、頭痛、急躁易怒等症。

2、陰虛陽亢糖尿病以陰虛為本,經久不愈,更耗傷真陰,而致肝腎不足,腎水虛虧,肝腎同源,腎水不足,水不涵木,虛陽上亢而感頭暈頭痛。甚則化熱化風,中醫治療糖尿病高血壓擾清竅或虛風內動,腎水不足,水火不濟,心火亢盛,或肝火上擾心神,而致心神不寧。

溫馨提醒:中醫怎麼樣治療糖尿病高血壓?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有相關了解呢,糖尿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才能免其一些並發症症狀的出現,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