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中西醫治療糖尿病有哪些不同

中西醫治療糖尿病有哪些不同

糖尿病這種疾病要及時的治療,因為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是很多的,中西醫治療糖尿病有哪些不同之處呢?到底應該選擇中醫還是西醫。下面對此進行一下介紹。

糖尿病的治療可以使用中醫的方法,也可以使用西醫的方法,這兩種治療方法有時候並不矛盾。中醫、西醫是有很多共同之處的,如飲食治療、運動治療、心理調整等方面都是相同的。只是中西醫在治療用藥上各有特長。西藥成分單一,在降低血糖方面,作用准確,起效快。但因其對肝腎損害等毒副作用,糖尿病患者對長期服用西藥控制血糖常感憂慮。中藥成分復雜,在降低血糖方面有其不穩定性,但在增強糖尿病患者調節血糖的能力、預防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降低西藥對肝腎的毒副作用等方面,有著明顯的優勢。

因此,患者可以選擇使用中醫或西醫進行治療,如果選擇使用中醫進行治療的話,也不能一味地拒絕應用西藥。要根據糖尿病患者發病程度的不同時期,采取基礎調養(飲食、運動、心理),或加藥物(中藥、西藥)治療,糾正糖代謝、脂代謝紊亂,把血糖、血脂、血壓、體重控制在合理的范疇之內。從而預防或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質量。

以上主要介紹了中西醫治療糖尿病有哪些不同之處,其實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治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那就是讓患者的身體早日得到康復。因此,患者不要盲目的排斥中醫或者西醫,只要對身體有利的治療方法都應該積極采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