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應怎麼正確選藥呢

糖尿病患者應怎麼正確選藥呢

糖尿病不及時的治療,還會引發其他病症的發生。患者既要保證療效,還要保證藥物不會對身體造成副作用。那麼患者應該采用什麼樣的方法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呢?下面看一下專家對此的介紹。

有一些特殊的糖尿病患者,他們在選藥時要特別的謹慎。由於糖尿病患者本身機體免疫力和抵抗力較正常人偏低,這類人群患某些癌症的幾率可能相對高一些。對於已經患有癌症的糖尿病患者,或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糖尿病患者,應該在向醫生咨詢後選擇適宜的胰島素藥物以避免癌症的威脅。

患者在選藥方面可以多向專家進行請教,一定要慎重一些。在保證管住嘴、邁開腿的同時,選擇安全合適的胰島素治療尤為重要。大量的臨床證據顯示,長效胰島素類似物地特胰島素因低血糖發生風險低、減少體重增加和更好的分子安全性等優勢,被廣泛認為是目前較安全的新一代長效胰島素類似物。多項研究證實,地特胰島素降糖作用時間長達24小時,每天只需注射1次即可安全有效地控制血糖。據悉,目前其已進入國家醫保目錄。

以上就是在糖尿病治療中患者如何正確選擇藥物的一些基本事項,現在藥物治療仍然是治療糖尿病的最為有效的方法,所以患者在這方面要多用點心,多學習一些相關知識,讓藥物真正的發揮它的作用,並且減輕副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