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

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

患上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一般都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發展,好的飲食對治療糖尿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讓眾多的朋友都受到了傷害,因此患上糖尿病一定要盡早進行治療,那麼要如何治療糖尿病呢,下面就看看治療糖尿病的一些措施吧。

第一、糖尿病病人要嚴格的控制血糖和血壓,而導致血糖的高低是因為胰島素的分泌和進取食物的多少和種類密切的相關,所以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不管什麼樣類型的糖尿病,糖尿病病情的輕或重及有無並發症、采用什麼藥物的治療,都應該嚴格長期堅持飲食方面控制。

第二、運動治療法:運動治療的方法是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進行合理的制定的,從而增強病人的身體抵抗力,是治療糖尿病的有效方法,而且對預防冠心病、改善心肺功能、高血壓、增強體力,改善精神等諸多方面都有明顯的好處。

第三、心理治療:很多糖尿病病人對於心理治療不是非常的了解,往往忽略了這一點。然而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主要治療糖尿病是飲食、運動、藥物治療。其實心理方面的治療對糖尿病病人的控制也是非常的重要。樂觀的病人在情緒上有助於維持患者的內在環境因素的穩定,而焦慮,心煩的病人在情緒上會引起一些應激激素,導致血糖的升高,致使患者的病情加重。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關於治療糖尿病的方法的內容,相信您現在應該如何有效地進行糖尿病的治療了吧,治療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制定合適的治療方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