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怎樣治療糖尿病疾病效果呢

怎樣治療糖尿病疾病效果呢

糖尿病這種病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很幫助的,所以患者在發現患上了這種疾病是就要選擇好的治療方法來應對,患者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那麼,怎樣治療糖尿病疾病效果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教育-是鑒於糖尿病治療長期性,乃至終生性的特點,每個病人都必須接受的首要治療方法,特別是初診者應一律到專業水平的醫院住院一療程。接受治療指導,落實到把每個病人培養成為“自我保健醫生”。

2、病因治療-盡管目前尚未成形,但不少學者早已做了這方面的探索,而且初見成效。比如針對免疫源性的IDDM開展免疫療法?環胞霉素等?,針對遺傳的基因治療。

3、運動療法-運動療法可以減肥,可以直接降糖。

4、飲食療法-這種療法是一切糖尿病人的基礎療法,對某些輕者可以是唯一的治療手段,有人甚至把飲食療法提到是對每個人都適用的“健康長壽食”的高度。

5、口服降糖藥物治療-適用於單純飲食治療不能控制者,常用的有磺脲類及雙胍類。Ⅰ型病人原則上不能使用磺脲類,而Ⅱ型兩類藥均可使用,但更提倡使用能起增敏作用的雙胍類。

6、胰島素治療-只適用於嚴重的糖尿病人,Ⅰ型或Ⅱ型用口服降糖藥無效者,重症以及伴嚴重的急、慢性並發症者等。

7、中醫中藥治療-祖國醫學對“消渴”的治療,已有兩千余年的歷史,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有傳統的辨證論治和以方劑加減治療;有中藥成藥,如“消渴丸”等;有單方草藥,如荔枝核、苦瓜等。這種療法有減輕症狀的作用,但降血糖作用不明顯。

8、人工胰島裝置-是模仿胰島生理釋放而制作的一種裝置,也稱“人工胰”,“胰島素泵”。主要適用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人。人工胰島裝置有開環式和閉環式兩種,開環式裝置較小,但胰島素注射量不能自動調節;閉環式裝置體積大,只適用於糖尿病急診搶救。目前國內還未廣泛應用。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怎樣治療糖尿病效果好的介紹,相信您對怎樣治療糖尿病效果好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能及時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