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夏季應該如何治療糖尿病疾病

夏季應該如何治療糖尿病疾病

患上糖尿病的人在夏天是很度過的,因為患上這種病的人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和小心的,糖尿病患者的出汗功能會受到影響,容易發生脫水,導致病情加重。所以小心對待很重要,那麼,夏季如何治療糖尿病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夏季如何治療糖尿病呢?專家介紹就是要隨時監測血糖,關於糖尿病監測要做到“5項”達標:

首先是體重要達標,因為減肥是對付臃腫的殺手;

其次是血糖要達標,因為降糖是對付甜蜜的殺手;

第三是血壓要達標,因為降壓是對付無聲的殺手;

第四是血脂要達標,因為調脂是對付油膩的殺手;

最後是血粘要達標,因為降粘是對付粘稠的殺手。

在五項指標中,核心是血糖控制。好的血糖控制必須要做到以下四點:

一是沒有高血糖事件(如血糖超過16.7mmol/l以上可出現酮症酸中毒;超過33.3mmol/l以上可出現高滲綜合症);

二是平均血糖要滿意(糖化血紅蛋白要平均2—3個月查一次,不受進餐和運動影響);

三是血糖波動要不大;

四是沒有低血糖事件(一旦出現低血糖,至少有4%的1型糖尿病人死於此,會誘發心血管系統疾病、引發神經病變、眼底病變、腎髒病變等,還會影響到生活、學習、就業等社會活動)。

專家提醒一定要高度關注高血糖和低血糖事件糖尿病患者造成的嚴重危害。希望患者能夠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並及時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