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闡述老年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

闡述老年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

老年人是比較容易生病的,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的危害很多人都知道傷害很大,於是老年糖尿病治療方法收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關注,治療老年糖尿病要找到方法,那麼,老年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並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髒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2、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范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3、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是老年糖尿病治療方法之一。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這些高糖食物易被機體吸收而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腺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4、病人與家屬要學習營養治療知識,基本掌握常用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尤其是含糖量。同時,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少吃,哪些食物是禁食,要做到心中有數,還要懂得營養價值相等食物的互換法。

溫馨提醒:以上是關於老年糖尿病治療方法的詳細介紹,希望患者朋友們能夠引起重視,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