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幾種治糖尿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幾種治糖尿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這種病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種很普通的疾病了,這種病是很難治療的,糖尿病是一種令人頭痛的疾病,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非常受人關注,這裡介紹幾種治糖尿的治療方法。那麼,幾種治糖尿的治療方法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心理治療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飲食,運動以及藥物治療。其實心理治療對糖尿病的控制非常重要。樂觀穩定的情緒有利於維持病人內在環境的穩定,而焦慮的情緒會引起一些應激激素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從而拮抗胰島素,引起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正確的精神狀態和對疾病的態度應該是在醫生正確指導下,發揮主觀能動性,學習防治糖尿病知識,通過尿糖和血糖的監測,摸索出影響病情的有利和不利因素,掌握自己病情的特點,有堅強的信心和毅力,認真治療而不緊張,堅持不懈的 進行合理的飲食、體力活動,勞逸結合。正確使用藥物使體重、血糖、尿糖、血糖、血脂維持在合理水平。有感染、手術、重大精神負擔時,要及時正確處理。總之,通過心理治糖尿的治療方法的配合,達到有效的控制和防治糖尿病的目的。

2、飲食治療

飲食對糖尿病有直接的影響,所以控制飲食對糖尿病治療十分重要。傳統中醫認為:消渴多因嗜酒厚味,損傷脾胃,運化失職,消谷耗津,縱欲傷陰而改陰虛燥熱發為本病。血糖的高低因胰島素的分泌與進食物的多少和種類密切相關,因而飲食療法是各型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無論何種類型的糖尿病,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采用何種藥物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

3、運動治療

運動治糖尿的治療方法是依據患者的功能情況和疾病特點,利用體育鍛煉防治疾病、增強機體抵抗力,幫助患者戰勝疾病,恢復健康的有效方法。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幾種治糖尿的治療方法的介紹。除了以上的治療方法以外,患者也應該多加注意一些生活種的小細節,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