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原則你了解嗎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原則你了解嗎

現在的社會發展是很快的,但患上病的人也比以前多了很多,患上這種病這給平時的習慣離不開關系的,治療糖尿病所遵守以藥物治療為首、飲食和運動為輔的治療,那麼,糖尿病的治療原則你了解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當然是越早越及時越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爭取早發現糖尿病。其次,由於糖尿病不但是一種慢性病,對很多人來說由於發現晚、治療不當,可以說是硬把該病給治成了終身病。其實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病,但要有長期治療的思想准備。即使你的血糖、尿糖、血脂、血壓等都達到了正常值,也不要輕易停藥,可以減少劑量維持,注意經常復查,以便隨時調整用藥。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病好了而完全放棄治療;再次,糖尿病是慢性病,不是一次診療行為就可以完成的。所以首先選擇一家正規醫院,在某一糖尿病專家的指導下系統治療至少三個月再來評價治療效果;另外,因為每個糖尿病患者的病因、病理、病程、病勢、病情、病位都是有差異的,特別是胰島素抵抗和胰島功能的病理生理狀況,並發症的發生、發展情況等都不一樣,一定不要照搬別人的治療方案,而要在糖尿病專科醫生指導下,制訂一個個體化的治療計劃。

溫馨提醒:糖尿病是常見一種慢性的疑難雜症,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但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要多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運動鍛煉,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