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腳部受傷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腳部受傷怎麼辦

很多人都很喜歡吃一些美食,這其實也沒什麼事,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吃多的,吃太多會對身體不好,這時身體就很容患病,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所以要多注意,那麼,糖尿病患者腳部受傷怎麼辦?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受傷的皮膚容易造成感染,因此必須盡量保持足部皮膚完整清潔。如果只是腳上表皮擦破時,不要用指甲去撕,而應立刻用香皂、酒精等消毒清潔,再用消毒繃帶包扎,切忌盲目敷用藥膏。禁用刺激性消毒藥水,如碘酒等。如果受傷比較嚴重,要到醫院進行處理,並要告訴醫生自己有糖尿病,以方便醫生治療防治誘發糖尿病足。

在受傷皮膚痊愈前,應細心觀察足部情況,出現局部淤血、腫脹、發紅、發熱、發臭或皮膚顏色變化等,應立即就診。

另外,糖尿病患者還容易發生足癬,所以每次洗腳或洗澡後,在趾間塗抹痱子粉,保持局部干燥。若有繼發感染的足癬,應使用1:8000高錳酸鉀溶液洗腳,擦干後外用消炎藥膏及紗布包裹,必要時應口服抗生素。

針對糖尿病患者腳部受傷容易引發糖尿病足的特點,糖尿病患者要格外的小心,每次受傷都要注意處理。當然,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最好是能夠多注意,盡量少受傷。

溫馨提示:希望患者能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處理,最好不要自行處理,因為患有糖尿病的人腳部受傷很容易引發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會讓您十分的痛苦,糖友請好好地關心自身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