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存在的誤區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存在的誤區是什麼

糖尿病是大眾都知道的一種病了,這種病醫生拿它也沒有辦法,所以患者在發現患上這種病時只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接受治療,其它的並沒有什麼好的辦法,患上糖尿病也更應該多加注意,那麼,治療糖尿病過程中存在的誤區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第一,不控制飲食。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其目的是減輕胰島β細胞的負擔,以幫助其恢復功能。如果不能控制好飲食,將會適得其反。

第二,根據自覺症狀服藥。血糖非常高,才會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等典型糖尿病症狀。不少患者因無明顯不適,隨意調節降糖藥用量,導致血糖控制不力。

第三,不定期復診。有的患者不監測血糖、血脂和血壓,不注意觀察影響自己血糖、尿糖變化的因素,而是跟風吃藥,並沒有對症下藥,這也是在治療過程中存在的誤區。

第四,覺得價格高的藥就是好藥。不存在哪種藥更好的問題,科學的說法是哪一種降糖藥更適合。對甲有效的藥物不一定對乙也有效,甚至可能有害。

第五,一味追求能“去根”的糖尿病特效藥。殊不知飲食、運動和藥物的綜合療法是人們與糖尿病長期斗爭的智慧結晶,是經過嚴格證明、確實有效的方法。

第六,盲目擔心藥物的副作用。有人認為,服藥時間一長,就會損傷肝腎功能。實際上,降糖藥劑量只要在藥典規定的范圍內,都是安全的。

溫馨提醒:以上為您介紹了糖尿病患者存在的誤區,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視,從平時就開始注意,避免病情的進一步加重。此外,祝願您可以早日恢復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