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最有效的糖尿病治療你了解嗎

最有效的糖尿病治療你了解嗎

一般疾病都會找些身體弱的人,但是有疾病是發病很廣,不管是誰都有可能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而且這種治療不好,醫生對這種疾病也是沒有辦法的,所以患上糖尿病也要多加小心,那麼,最有效的糖尿病治療方法你了解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積極治療高血糖,糾正糖代謝紊亂,增強機體抵抗力,可以減少感染的發生。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婦女尤應注意外陰的清潔衛生,及時發現和治療局部損傷和感染。

二:嚴格控制血糖。早期有效地控制感染。嚴格控制血糖可減少感染的發生率。控制血糖、糾正酸中毒有利於感染的控制和消除。感染時除胰島素用時加大外,口服降糖藥的病人應改用胰島素,感染控制後再改回口服藥。對高血糖患者感染應予以足夠的認識和處理。

抗生素的應用要足量、有效。療程相對非糖尿病患者長一些,最好在藥敏試驗的基礎上選用抗生素。一般采取靜脈給藥、聯合用藥、長期用藥者需要警惕真菌感染。

三:高血糖患者飲食要十分注意。主食要以米、面為主,另外要注意多吃粗糧。粗糧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多吃黃瓜能抑制體內糖類轉變為脂肪,有降血糖和調整脂質代謝的功效。多吃香菇和木耳有降血糖和降血脂等作用。

另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鳝等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除此之外,小編還要鄭重的提醒大家高血脂高血糖不能吃含糖量高、高脂、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這幾類食物是誘發高血糖的元凶。

溫馨提醒:通過上面糖尿病治療知識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想要保持健康,一定要合理科學的生活模式,糖尿病預防勢在必行,拒絕糖尿病從現在開始,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