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好處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好處有哪些呢

有很多的人都喜歡吃些甜的食物,稍微的吃一些還是可以的,但是吃甜的東西過多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這時候疾病就會找到你了,到時想跑也跑不掉,糖尿病患者適當的運動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運動四大好處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以及預防並發症的效果是很明顯的。首先,運動可以有效的降糖,運動能提高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胰島素和受體的親和力,並且能增加肌肉對葡萄糖的利用,以此有效地改善糖代謝,達到降糖目的;其次,運動能降血脂和血壓。血液中的膽固醇裡有一類叫“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壞膽固醇”,它與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關,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好膽固醇”。研究發現,運動能升高“好膽固醇”,有效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冠心病和高血脂;再次,動能提高藥物療效。運動能減少體內脂肪,研究發現,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體重減輕後,體內的胰島素抵抗就隨之減輕,從而提高降糖藥物的療效。另外,動有助心理健康。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問題近年已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心情不好不但阻礙患者積極就醫,且情緒本身就會引起血糖波動。糖尿病患者參加運動,能增加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機會,保持心情愉快,從而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溫馨提醒:綜上所述,我們了解到運動對於糖尿病的防治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科學、合理地安排運動,就能花最小的代價,獲得最大的收益,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