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如何更好的用中醫治療糖尿病呢

如何更好的用中醫治療糖尿病呢

現在患上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患上病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都不願意自己換上疾病,一但患上疾病給身體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尤其是患上糖尿病,患上糖尿病要選擇正確的方式,那麼,如何利用中醫治療糖尿病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我們就單從“糖尿病”這三個字的字面意思就可以了解到,就是人體內糖的含量過高,所以我們首選要降低“糖”的含量,首先要控制飲食。糖尿病的發生和飲食有很大關系,飲食控制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治療的效果。必須配合運動:適當運動是預防糖尿病的有效措施之一,這一點是和現代醫學的認識完全一致的。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和運動強度的選擇要適當,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循序漸進,“以不疲勞為度”,“不能強所不能”,運動的方式多樣化。注重調攝情志: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都和情緒有一定的關系。控制好的情緒,以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復。適當選用中藥治療:可以讓病情更好的得到控制,西藥降糖的療效肯定,但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有些患者為了將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圍內,使用的西藥劑量比較大,而長期大劑量地使用西藥必然給身體帶來一定的損害。中藥有一下好處:協助降低血糖,減少藥物依賴;對糖尿病前期進行干預;治療輕至中度2型糖尿病;對血糖控制良好但症狀緩解不明顯的患者進行治療;預防和治療早期慢性並發症。

溫馨提醒:上面所述的就是治療糖尿病應該注意的,如何利用中醫治療糖尿病,是目前備受人們關注的問題,實踐證明,中西結合治療糖尿病可以明顯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率,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