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合理治療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合理治療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現在的很多人都喜歡參加各種活動,和朋友聚聚會或出去參加野炊,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大吃大喝起來,往往就是這樣經常不注意,才會引起病的發生,那麼,合理治療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合理治療糖尿病的方法:糖尿病患者應該適當參加運動鍛煉,並把運動作為一種療法。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進行運動鍛煉的,在某些情況下,要禁止進行運動鍛煉。

(1)運動的項目的選擇:糖尿病患者可根據病情、年齡與愛好,選擇諸如散步、中速步衍、慢跑、廣播操、太極拳、爬坡、蹬樓梯、騎自行車、游泳等非劇烈或非對抗性的運動。

(2)掌握好運動的“度”:糖尿病患者畢竟有別於健康人,參加運動鍛煉時必須注意掌握好分寸。患者每日或每周有數日定時進行鍛煉,每次時間以持續20~40分鐘為宜,這樣才能使運動治療達到 “火候”.運動時間的掌握極為重要,既不能運動時間過長,也不能運動時間過短,否則達不到降低血糖的目的,或者使病情加重。生理學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運動開始的5~10分鐘,達不到降血糖的目的;運動時間20~30分鐘,隆血糖的作用最佳;運動時間超過40分鐘,雖然血糖可以降低,但血中脂肪增加,會加重糖尿病病情。運動時要以不出現心悸、氣促為度。過度疲勞會使血糖升高,病情惡化。

(3)掌握好運動的節奏: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調整好運動的節奏,在運動前要做簡單的熱身運動,逐漸加大運動量,使心肺功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運動快結束時,至少要有5分鐘的減速調整。

(4)掌握好運動的時機:有人擔心,運動時機掌握不當會誘發低血糖,實際上這不應成為糖尿病患者參加運動鍛煉的障礙。但患者在鍛煉時應注意時機,如不要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發揮最大效應時做運動鍛煉。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空腹時運動也容易誘發低血糖,但用藥期間,通過一段時間的運動鍛煉後,可能會有低血糖的症狀,若減少用藥量,上述症狀消失血糖穩定,則應認為是運動增加降糖療效。為了做到有備無患,患者在運動時,身上可備幾塊糖果,以便應急。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合理治療的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糖尿病症狀的就及時的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