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能防止失眠呢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能防止失眠呢

在生活中大部分人感覺有些小不舒服,我們可以不太注意這些問題,但是對於一些嚴重的有病患者就不能太大意,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現在我們就認真聽一下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如何防止失眠?

糖尿病患者如何防止失眠 核心提示: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神經病變,神經痛是常見的一種,由此引起失眠等問題令他們苦不堪言。

約半數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神經病變,神經痛是常見的一種,由此引起失眠等問題令他們苦不堪言。針對這一困擾,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特約專家邁克爾·丹辛格博士近日撰文介紹了10招緩解神經痛的方法,幫忙糖友盡量免受疼痛和失眠的困擾。

1.晚上沖個熱水澡。洗澡時用絲瓜瓤或長柄刷輕輕刷洗雙腿,能使神經不過分敏感。

2.按摩壓痛點。神經痛患者的雙腿會有壓痛點,閒暇時可用指肚或網球輕輕按摩。

3.做瑜伽。晚飯後一小時做瑜伽或伸展運動,放松身體,有助於盡快進入夢鄉。

4.聽聽輕音樂。

5.調節臥室溫度。室溫太低,低於20攝氏度時神經痛容易發作。

6.晚上不喝茶。含咖啡因的飲食,如茶、可樂、咖啡、巧克力等影響睡眠質量。

7.補充B族維生素。蘆筍、杏仁、燕麥等富含B族維生素,有益於營養神經。

8.踮腳尖。做“走鋼絲”、“金雞獨立”等動作能增強雙腳敏感性,預防神經痛。

9.戒煙。吸煙傷及血管和神經。

10.控制血脂血壓。

聽了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如何防止失眠,以後大家一定要按專家的介紹認真做到,畢竟如果每天晚上都睡不好,第二天早晨又怎麼能好好地工作,最後祝有病患者早日康復,遠離疾病的痛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