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中的重點具體什麼呢

糖尿病治療中的重點具體什麼呢

對於誰來說都不想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因為對這種病的治療是很難的,專家對這個病也是束手無策,而且治療這種病也是很重要的,治療這種病要綜合很多的方法,在治療中在根據患者自己的情況,那麼,糖尿病治療中的重點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控制體重。人們都知道體重超標的害處,對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更大。超重(或肥胖)本身就是獨立的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而且,肥胖者更易合並存在多種心血管危險因素。根據中國人群調查資料,當男性腰圍>85cm,女性腰圍>80cm時,常合並多種心血管危險因素。另一方面,體重增加也是糖尿病治療的挑戰之一。一些降糖藥物存在增加體重這一副作用,隨著糖尿病患者病程的延長,藥物治療不斷加強,體重增加帶給人們的顧慮也更多。

2、控制血壓和血脂。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還應該注意對血壓和血脂的控制。我國糖尿病患者中高血壓患病率也高達28%~40%。糖尿病患者合並高血壓時,不僅會加速微血管、大血管並發症的發生發展,而且會明顯增加糖尿病患者死亡率。反之,對糖尿病患者進行有效的血壓控制,也有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發生危險的作用。甘油三酯(TG)水平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水平降低是2型糖尿病患者常見的血脂異常。雖然通常2型糖尿病患者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水平不高,但有更多的LDL-C為小而密顆粒。

因此,在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患者一定要關注自己的體重是否超標,血壓和血脂是否正常,這幾個因素都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對這幾個因素不加關注的話,患者的病情很可能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變化。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對糖尿病治療重點的介紹,相信通過介紹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望患者在發現自己患上這種病時能積極的去醫院接受專家的治療,不要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