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老年糖尿病最新治療方法是什麼

老年糖尿病最新治療方法是什麼

在目前有很多的老年人都會換上糖尿病,而且老年人的抵抗能力比年輕人要差,一點病就會蔓延在老年人身上,所以老年人患上這種病要治療是很重要的,那麼,老年糖尿病最新治療方法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治療除了進行藥物治療外也要重視飲食治療和運動治療。下面專家將為大家介紹一種治療老年糖尿病最好的方法——胰島素治療。

老年糖尿病患者進行胰島素治療主要主張更積極、盡早應用胰島素。過去對老年人用胰島素治療比較保守,僅用於重型、伴嚴重並發症,合並症及手術應激狀況時。

但是根據最近的研究發現,隨著糖尿病病程進展,老年糖尿病患者對口服降糖尿反應變差了,血糖控制也不好;另一方面,老年糖尿病往往並存多種心腦腎血管並發症,這一發展趨勢表明有更多的老年糖尿病患者許多使用胰島素治療。

主張盡早單獨或聯合使用胰島素治療,這有利於降低高血糖毒性反應,減少對胰島β細胞的刺激,防止其功能衰竭並防治嚴重並發症的發生。推薦老年糖尿病患者聯合用藥,白天給予口服降糖藥,睡前注射胰島素補充夜間基礎胰島素水平。人胰島諾和筆無針注射器和胰島素泵的使用,給老年病人帶來更多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肝腎功能生理性降低影響胰島素的降解和清除,可能發生藥物蓄積而導致低血糖的發生,故老年患者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加量。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也有了自己的見解,望患者積極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