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用中醫治療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用中醫治療

糖尿病是個很難治的病,這個病也被所有的人都知道的,所以治療起來這個病是很困難的,要想治療這種病就要多種方法都要使用,這樣才能達到想要的結果,那麼,老年糖尿病如何用中醫治療呢?這成了患者所關心的話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針對這些臨床表現,中醫提出了自己關於治療中老年糖尿病的獨特建議——綜合性和整體性治療。

中醫將糖尿病分為上、中、下消三種,多飲突出者稱為上消,多食症突出者稱為中消,多尿病突出者稱為下消。

中醫治療

上消:用黃連、天花粉、生地、姜汁、麥冬等藥加減治療。中消:用石膏、熟地、麥冬、牛膝、栀子等藥加減治療;下消:用熟地、雲苓、丹皮、澤瀉、山萸肉、益智仁、桑螵蛸、五味子、金櫻子等藥加減治療。有合並症者按中醫辨證治療。

心理治療

患者應充分了解糖尿病的原因、症狀和合並症,對本病有正確的認識,是治療本病的基本措施。病人自覺遵守飲食控制和藥物綜合治療方案。患者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樂觀情緒,消除不利情緒。情緒低落、急躁、煩悶會引起腎上腺素、胰高血糖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大量分泌,使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運動療法

活動能減少脂肪,防止抑郁,增加自身和外來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降低血糖。老年人心髒多不正常,活動後不應出現心律不齊、胸悶、氣短等心髒症狀,使用胰島素的患者活動應避開胰島素高峰時間。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望患者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