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需要調節自身情志嗎

糖尿病治療需要調節自身情志嗎

一生中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患上一種疾病,它會危害病人的身體,從而影響患者的心情,患上任何一種病保持好良好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它和其他的疾病都是有關系的,患上糖尿病應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疾病,那麼,糖尿病的治療要注意調節自身情志嗎?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感冒引起血糖上升後不易恢復,一些並發症接踵而來,如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微血管病變、心血管病變等,造成難以逆轉的後果。因此,糖尿病的治療對於感冒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嚴加預防。

平時要保持居室空氣流通,在感冒流行期間,糖尿病的治療要少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外出時要戴口罩,並注意隨氣溫變化及時增減衣服。

中醫認為,若情志過激或抑郁不舒,可表現為稍受刺激即生氣發怒,怒則傷肝,肝失疏洩,郁而化火,火旺灼傷陰津,則引起血糖上升。現代醫學也證明,當情緒波動時,腎上腺大量分泌腎上腺激素,刺激肝糖原釋放,同時又抑制胰島素分泌,從而使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的治療自身要注意調節情志,特別是家庭成員在生活上要給患者更多的關心和照顧,讓他們充分享受美好、溫馨的家庭生活。但糖尿病的治療也要注意照顧方法,不要使患者感到自己不行了,加重思想壓力,以有利於病情的穩定為准。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措施的總結,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治療糖尿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