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孕婦糖尿病患者該怎樣補鈣呢

孕婦糖尿病患者該怎樣補鈣呢

現在隨著生活的提高,各種疾病都在不斷發生,對患者的影響也是很大的。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而且現在孕婦糖尿病患者也越來越多。那孕婦糖尿病患者怎樣補鈣呢?下面讓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吧:

胎兒在母體內要長好全身的骨骼和20個乳牙及第1對恆牙,也就 足說這些器官都需要增加鈣質。孕期增加鈣質30克,其中胎兒需27.4 克.胎盤與母體各1克。為了滿足這種需要,孕期婦女(尤其往孕晚 期)對鈣的吸收會增加,如果食物中的鈣不足或補充的鈣不夠,都會使 孕出現肌肉痙攣(抽筋),骨骼及肌肉疼痛,嚴重時還會引起牙齒脫 鈣、骨質軟化。

孕婦每日宜保證1500毫克鈣質的補充。首先可以進行食補,選擇含鈣 多的食物,牛奶及其制品是鈣的主要來源,其他如豆類及其制品,深綠色 的蔬菜、海帶、紫菜、魚類等含鈣豐富,也非常適合糖尿病妊娠婦女食用。 最簡便易行的補鈣辦法是用敲開的骨頭加醋,使骨頭中的鈣質溶於湯中, 去油喝湯,效果極佳。其次是藥補,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鈣片。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孕婦糖尿病患者怎樣補鈣做出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吧,也希望以上的介紹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患者朋友們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