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人參可以治療1型糖尿病嗎

人參可以治療1型糖尿病嗎

相信大部分人都有聽說過人參吧,甚至很多人都吃過,是的,人參是一種很好的補品,同時在很多患病的人都喜歡吃,那麼人參1型糖尿病飲食治療能吃嗎?對於這個問題,下面由我們即將為大家詳細解答,希望專家的解答可以幫助大家理解和認識這個問題。如果你也還不了解的話,請與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西洋參微苦帶甘,略寒,具有補氣養陰、清火生津之功效。現代研究發現它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一定的降糖作用。糖尿病患者如有疲乏、口干等氣陰兩虛之症狀可用西洋參適量泡水服用,但胃寒脾弱者不宜服用。

人參具有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增智之功效,可用於體質虛弱的糖尿病患者。人參需按照中醫辨證論治的原則服用:一般用量為5—10克,宜文火另煎,將參汁兌入其他湯藥中服用;也可研末吞服,每次1—2克,每日兩次服用。因熱證、實證而致正氣不虛者忌服。服人參時不宜喝茶和吃蘿卜,以免影響藥力。

人參1型糖尿病飲食治療能吃嗎?對於這個問題,在以上已經為大家做了非常詳細的解答,您現在是不是已經明白了呢?要是不明白的話,可以向專家咨詢。希望以上內容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