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移植胰島會有什麼後果呢

移植胰島會有什麼後果呢

胰島移植會出現什麼後果呢?有做過胰島移植的糖友們是否很擔心呢?如果你還不夠了解的話,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多項評價移植成功的指標顯示,胰腺移植和胰島移植後2年成功率都在80%左右。雖然胰島移植後對外源性胰島素依賴性的解除率不如胰腺移植後高,但其移植相關並發症的發生率明顯低於胰腺移植。為提高胰島移植成功率,需要解決的問題還很多。

首先,總共需要移植多少胰島,研究結果顯示,胰腺炎病人接受自體移植時,如果輸注30萬個以上胰島,2年後74%的病人仍不需依賴胰島素;同種異體移植時,1例體重70kg的受者則需要56萬個胰島。由於1個胰腺約有100萬個胰島,研究者認為,如果能進一步改進胰島分離和純化技術,那麼1個胰腺就足以提供足夠量的胰島供移植。

其次,是否需要多次胰島輸注,如果是的話,兩次輸注之間間隔多長時間。如果移植後仍需要胰島素治療,此時應進行胰島二次輸注,第兩次輸注的間隔應為90天。

肝髒是否是胰島移植的最佳部位也值得探討。將肝髒作為移植部位可能會發生出血、門靜脈血栓形成和門脈高壓等並發症;肝髒具有代謝、解毒功能,外來毒素和藥物代謝產物可能對胰島有損害;另外,肝內胰島不能在低血糖時釋放胰高血糖素。因此需要考慮使用肝髒以外其他部位。

此外改進胰島分離和純化,提高胰島存活率的技術也有待改進。在不遠的將來,隨著以上問題的解決,胰島移植在1型糖尿病治療中的地位將更加鞏固。

上述就是針對胰島移植將來面臨的問題做出的最為詳細的介紹,通過上文的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現在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