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友誰能睡涼席呢

糖友誰能睡涼席呢

吃對糖尿病病人的確是個關鍵問題。在生活中糖尿病的禁忌是非常多的,連睡覺都有禁忌哦想,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我在患病前愛吃油炸食品、甜點心,水果則最愛吃香蕉。不懂醫道又缺少運動,給糖尿病創造了條件,直到後來發現血糖高,才懸崖勒馬,調整飲食結構,改變了不科學的生活習慣。

我身高155厘米,平常主食控制在4兩左右。根據自己的運動情況分配三餐,一般晚飯1兩左右,每天一個雞蛋,一袋奶(有時兩袋),一二兩肉,平時以魚為主,可吃三四兩,青菜不少於1斤,多則不限。開始時感覺有些餓,慢慢就適應了。出門時帶一點餅干,需要時就補充點(不要超過4片)。兩餐之間吃點水果,如猕猴桃、柚子、蘋果等。經常吃粗糧,我以小米、荞麥等為主。無論什麼情況都不“犯規”,保證管住自己的嘴。8年來,我的餐後血糖一直穩定在8mmol/L左右,體重55公斤。

運動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必不可少的。運動要因人而異,根據自己的年齡、體質、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我的運動主要有兩項,一是在公園參加擊掌健身操,一是“走”,“走”不同於散步,要求有一定的速度。晚飯後40分鐘開始散步,一般走40分鐘到一個小時。無論選擇哪種運動方式,一定要持之以恆。

四種糖尿病人最好別睡涼席

天氣逐漸變熱,許多家庭就該用上涼席了。但是,涼席使用不當也會帶來不少問題。涼席並非對所有人都適合,有四種人不宜睡涼席。一、人在受寒著涼和傷風感冒時不宜使用涼席;二、體質較弱、胃寒氣虛的人不適合用涼席;三、有膿瘡等皮膚病的人不宜睡涼席;四、糖尿病人也不適合睡涼席,因為新涼席容易擦破皮膚,而糖尿病人由於血糖高,

細菌易於繁殖,容易造成皮膚感染。感染後血糖會應激性升高,加重糖尿病病情。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嬰幼兒。幼兒皮膚比較嬌嫩,而有些涼席中含有一種致敏原,容易導致過敏性皮炎。一些涼席的縫隙中寄生著螨蟲等,可能導致皮膚紅腫、刺癢、疼痛。有的幼兒較胖,出汗多。汗水浸漬皮膚也容易使皮膚發炎。

因此,人們在使用涼席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一、注意清洗涼席、消滅螨蟲。將涼席擦洗干淨後,放在陽光下暴曬兩小時,或者用開水燙洗後晾干。二、預防細菌滋生。常用濕布擦洗涼席,也可以用一些殺蟲藥物噴灑,但兩小時後一定要用濕布仔細把藥液擦干淨。三、幼兒和糖尿病人可在涼席上鋪上一層純棉的床單,避免皮膚直接接觸涼席。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