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哪些有效的治療方法適合你

哪些有效的治療方法適合你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眾多你是否記牢了?那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詳情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如下:

1、幫助糖尿病人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督促病人戒酒戒煙,協助病人進行體育鍛煉,並注意在運動中保護糖尿病人,防止足的損傷和心血管並發症的發生。

2、了解低血糖反應的臨床表現為預防治療措施,一旦發現低血糖反應,家屬應能立即識別並作簡單處理。

3、糖尿病家屬要關心病人,尤其是對老年病人更應備加關心和愛護,給病人一個溫馨、舒適的生活環境。

4、糖尿病家屬要配合醫師,鼓勵和督促病人積極配合治療,嚴格控制飲食並按飲食治療要求作好食譜花樣,督促病人自我監測血糖和尿糖及定期去醫院復查,督促病人按時按量用藥,切不可突然中斷治療。

5、飲食治療:適當節制飲食可減輕β細胞負擔,對於 年長、體胖而無症狀或少症狀的輕型病例,尤其是血漿胰島素空腹時及餐後不低者,往往為治療本病的 主要療法。

對於重症或幼年型(Ⅰ型)、或脆性型病者,除藥物治療外,更宜嚴格控制飲食。

飲食中必須含有足夠營養料及適當的糖、蛋白質和脂肪的分配比例。

6、運動鍛煉:參加適當的文娛活動、體育運動和體力勞動,可促進糖的利用、減輕胰島負擔,為本病有效療法之一。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你心中已經有了相應的答案了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