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高血糖昏迷要做好急救

糖尿病高血糖昏迷要做好急救

糖尿病高血糖昏迷要做好急救?專家介紹,糖尿病人如果確診了患有糖尿病,那麼高血糖就會常伴左右,並且高血糖可能導致糖尿病患者昏迷,所以隨時都可能發糖尿病人昏迷。那麼,糖尿病高血糖昏迷的急救,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專家提醒:在急救時,如果錯誤地讓高血糖患者喝糖水,等於火上澆油。此時能認真作到保證病人呼吸道暢通就是高明的辦法。高血糖時,病人非常口渴,皮膚、口唇干燥,呼出的氣體有甜的氣味;低血糖時,皮膚潮濕,呼吸無特殊氣味。

如果糖尿病人突然意識喪失的話,在一定條件下,保證病人不要在寒冷的地方將病人的衣服解開,家人應立即將病人的衣服解開,並讓病人成昏睡體位,保證呼吸道暢通。在救護車到來之前最好不作其他處置。

急救低血糖昏迷的有效辦法是讓病人喝糖水。而對於高血糖昏迷則讓病人喝加有食鹽的茶。如果家人能區分兩種昏迷的話,那就可以進行適當的處理。

以上就是糖尿病高血糖昏迷要做好急救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學會了糖尿病高血糖昏迷急救方法後,還要掌握其它的急救方法,以防萬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