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常常鬧肚子 小心是糖尿病征兆

常常鬧肚子 小心是糖尿病征兆

  

     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狀大家都了解,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下降。但是糖尿病還有一些不典型的征兆,張大嬸就是因為常常鬧肚子被查出了糖尿病問題。

     常常鬧肚子 小心是糖尿病征兆

      張大嬸也就50多歲了,食欲好、飯量大,但是腸胃卻不好,經常鬧肚子,吃消炎止瀉藥都沒用,所以成了醫院的常客。醫生給張大嬸做了腸胃檢查,沒發現問題,就懷疑是不是糖尿病所致,就檢查了血糖和尿糖。果不其然,常常鬧肚子就是糖尿病導致的。

     為什麼糖尿病和鬧肚子也會扯上關系呢?

     專家表示,因為有些糖尿病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了,而糖尿病如果未能及時發現治療的話,容易導致腸道微血管病變,引起植物神經功能損害,繼而導致腸蠕動失常、腸道內細菌異常繁殖及消化吸收功能不良,從而發生腹瀉。

     張大嬸經常鬧肚子,就是因為沒用及早發現糖尿病問題,長期如此就影響到腸胃了。

     專家指出,頑固性腹瀉是部分糖尿病病人的突出症狀,約有20%的糖尿病病人會發生腹瀉。而且糖尿病患者腹瀉時,大便常為稀水樣或半稀便,沒有明顯的腹痛症狀,有時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

     溫馨提醒

     治療糖尿病引起的腹瀉,首先要積極治療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要嚴格遵醫囑服用降糖藥,並在合理營養的基礎上,控制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及主食的攝入,同時可適當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高纖維素、高維生素類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