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別在睡前喝牛奶

別在睡前喝牛奶

  

     

     既能補充鈣質又能提供優質蛋白,對糖友來說,牛奶是一種很好的飲品。但在飲用要注意一些細節才能更好地發揮牛奶的作用。

  首先,糖友喝牛奶時應同時吃些谷類食品,可以起到營養素互補的作用。其次,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血脂異常,因此建議選用低脂牛奶,每天200毫升左右。

  有些糖友因體內缺乏乳糖酶,喝牛奶後容易出現腹痛、腹脹或肛門排氣增加,如果把牛奶稍微加熱後再飲用,就可以減輕症狀。

  喝牛奶的時間也要注意。最好在白天喝,可在用餐時,也可在餐間飲用,但不提倡糖友在睡前喝牛奶,因為這會在不同程度上影響血糖、血脂,體重也將難以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