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用藥不能自己隨意增減藥

用藥不能自己隨意增減藥

  

     冬季血糖會偏高一點,但也不是什麼都不能吃了。冬季大家會喜歡吃相對油膩一些的東西,油膩的東西吃了以後血糖會高,因此,吃的頻率和數量應該要減少一些。假如已經吃了,需要調藥,不能盲目,要跟醫生商量討教。

  有人認為血糖很高,一下把全天的藥加一倍,這是很危險的。確實需要調藥,也是在能夠監測的情況下,密切觀察全天血糖的情況下,適當地把某一頓的藥往上加一點。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調整,如果自己臨時調一調試試也可以,但要給醫生血糖監測的結果,以便醫生進行判斷和調整。

  假如出現低血糖,應該及時找到規律。低血糖是在什麼情況下產生的,是偶然地還是經常的。假如說是偶爾一次,應及時找到原因,以後再出現,注意及時加餐或調藥;假如經常發生在某一固定時間,就應該從日常用藥和飲食運動上去找原因,及時調整,以避免低血糖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