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二型糖尿病別怕口服藥會傷腎

二型糖尿病別怕口服藥會傷腎

  糖尿病患者需要長期服用降糖藥,於是有人擔心長期服藥會傷肝腎,還有人說糖尿病腎病就是吃藥造成的。

  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焦凱指出:事實上,任何降糖藥都不會傷腎,傷腎的藥國家是不會批准生產的。而糖尿病腎病以及其他的並發症大多是因為高血糖所致,不是吃降糖藥吃出來的!

  焦主任提醒:患者查出是糖尿病,需要長期服藥的話,在第一次看病時應該查一下肝功能和腎功能。

  因為大部分藥物是通過肝髒代謝,有些藥物是通過腎髒排洩,如果腎髒或是肝髒有功能障礙,比如患者已經有腎病,從腎髒排洩的藥物就不易排出,藥物在體內積聚會導致低血糖,這種藥物就不適合有腎病的患者,需要讓醫生幫著選擇適合的降糖藥。如有磺胺過敏史不能服用磺尿類降糖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