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了解治療手足癬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了解治療手足癬的方法

有許多的糖尿病人容易患上手足藓,那糖尿病人需如何治療手足癬呢?由於糖尿病人血糖水平越高就越容易感染手足癬,也就越難以治愈。也是未來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就有請專家為廣大患者朋友詳細講解糖尿病患者了解治療手足癬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或利用障礙,使得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都出現紊亂;同時,患者皮膚組織的含糖量增高,表面皮脂的屏障作用遭到破壞,抗菌能力下降,很容易感染真菌,成為易患手足癬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患者了解治療手足癬的方法呢?專家講解如下:

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手足癬如不及時治療,有約40%的患者會並發細菌感染,導致淋巴管炎、淋巴結炎、丹毒等疾病,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手足癬發生時,正常組織不停地遭到破壞,生成新組織的營養物質供應不足,就可能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潰瘍,甚至壞疽。

對於糖尿病人如何才能治療手足癬我們要注意的就是,糖尿病病人治療手足癬,除了正常的外部用藥,控制好血糖尤為重要。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皮膚的屏障作用提高了,才能真正減少真菌的感染。此外,糖尿病病人應穿寬松、舒適、透氣性好且能吸汗的襪子和鞋子;要注意足部衛生;發現有手足癬時,應及早到醫院就診,千萬不可自行上藥處理或用手抓撓。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患者了解治療手足癬的方法的講解,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如果早期進行積極的干預,糖尿病手足癬是有可能避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