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要怎樣有效的防治糖尿病並發症

要怎樣有效的防治糖尿病並發症

高血糖的人群也有不同程度的其他問題,這也是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之一,那如何預防糖尿病並發症?這是很多人在關注的,糖尿病並發心血管疾病後的病情,比一般心血管病人要嚴重得多。所以,想要遠離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就此,我們聽聽專家具體講解要怎樣有效的防治糖尿病並發症。

要怎樣有效的防治糖尿病並發症,專家來講解。

運動:

糖尿病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運動。根據病情選擇散步、健身操、太極拳、游泳、交誼舞等。尤其是太極拳和散步,具有輕松、自然、舒展和柔和的特點,最適合糖尿病患者。對於已經發生心腦血管並發症的人,則要注意適量、適度運動,不要選擇過於激烈的運動項目。此外,高血壓病人要服藥控制血壓,高血脂病人要服藥控制血脂。為了預防冠心病,有時還需要加用其他藥物。

心理:

很多糖尿病患者不願接受、不能正視自己的病情,采取“鴕鳥”政策,從而延誤了治療時間。還有一些糖尿病病人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後,患上了抑郁症。因此,患者在進行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

飲食:

患者在控制能量攝入的同時,尤其要注意合理的飲食結構,能量50%—55%應來源於主食,20%—30%來自於蛋白質,10%—20%來自於脂肪。如果脂肪量超過30%,就是不健康的飲食。不要吃含油過多的食物,並注意控制飲食量,不要沒有節制地吃東西。

以上是對要怎樣有效的防治糖尿病並發症的簡單介紹,希望患者可以預防好糖尿病並發症,如果患者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咨詢在線專家,專家為您詳細講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