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手術治療 >> 糖尿病胃轉流手術有哪些優勢

糖尿病胃轉流手術有哪些優勢

  長期維持正常或接近正常的血糖水平對糖尿病患者是極為重要的,但對現有治療糖尿病的措施來說這卻是非常的艱巨。大部分糖尿病患者的病情隨著病程的延長不斷惡化。而胃轉流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有其獨特的優勢:

  優勢一:治好糖尿病,血糖正常,患者擺脫終身服藥,不用控制飲食。糖尿病發病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胰島素抵抗。二是胰島功能衰竭。胃轉流手術後,胰島素抵抗現象沒有了,胰島功能恢復了,糖尿病也沒有了。

  優勢二:糖尿病並發症獲得康復。內科吃藥無法逆轉患者已經發生的並發症,而胃轉流手術後,大部分患者出現的手足麻木、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足、尿蛋白異常、高血壓等糖尿病並發症逐漸康復。

  優勢三:避免糖尿病引起的致殘、致死狀況的發生。糖尿病發展到嚴重程度,會對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威脅。胃轉流手術後,血糖正常,並發症不再出現,糖尿病的危害也沒有了。

  優勢四:肥胖患者體重減輕,較瘦的患者體重有所增加。胃轉流手術能給患者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很瘦的病人術後體重會有所增加,很胖的病人術後達到了滿意的減肥效果。

  優勢五: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相對費用不高,這是胃轉流手術的明顯優勢。據調查,患病5年以上的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各種並發症,而這些並發症的治療費用非常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次手術治療,並發症不再出現,經濟負擔減輕。

  優勢六:胃轉流手術風險低,術後康復快,無嚴重並發症。手術簡便快捷,時間只需1個小時左右,創傷小,恢復快,術後3天就可以進食,一個星期就可以出院。術後飲食、營養吸收不受影響。

  通常,手術後4個月之內,患者的血糖水平可以恢復正常。幾乎所有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術後都停用了降壓藥物,各種糖尿病並發症得到康復,血脂紊亂、脂肪肝的病人明顯好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