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是什麼呢

從很多年之前糖尿病就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對這種病社會上一直都特別關注,它的主要表現就是糖尿病的患者吃的很多但是體重會一直急速下降。現在最令所有人擔心的情況是兒童有很多患上了糖尿病。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選擇了注射胰島素的治療方法,這個方法不是不可行,我們要為大家提供更多的幫助。

一、給孩子制定規律的生活方式,輔助治療的進行

兒童特別是年齡比較小的孩子自控和自制能力都很差,在飲食上也沒有規律,這給糖尿病用胰島素的治療帶來了一定的困難。這個時候家長就要幫助孩子制定健康 合理的生活方式,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孩子的進餐量,並且最好是定時定量。要掌握好患病孩子的心理狀態,結合生活以及孩子病情耳的實際情況,靈 活的掌握治療方法。可以在節假日的時候給孩子做點美味佳肴,預料到孩子的進食量可能增加,可以預先將胰島素的用量增加2~4個單位。另外如果孩子參加晚會 或因看節目睡覺的時間過晚,可以在注射胰島素後再給加餐。孩子如果因某種原因不能正常吃飯,這一餐前的胰島素劑量要減量,甚至暫時不打,以免發生低血糖,這是護理糖尿病時要關注的。

二、及時的孩子做血糖和尿糖、尿酮體的檢測,根據孩子的病情及時調整胰島素的用量

因為兒童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很容易變,且絕大多數孩子的糖尿病需要用胰島素治療,所以定時給孩子堅持檢測血糖、尿糖、尿酮體很有必要。嚴格來說最好是應該 每天測血糖2~4次,每8周測一次孩子的血紅蛋白,沒有血糖儀時應該每天測4~8次尿糖,至少保證每天三餐前和晚上睡前的尿糖監測。對年齡小的患病孩子, 應囑其留好尿標本由家長完成尿糖化驗,然後根據孩子的飲食情況、體力活動的運動量和時間、血尿糖監測情況,及時調整胰島素劑量。對兒童糖尿病威脅最大的就 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主要症狀有厭食、惡心、嘔吐、腹痛或肌肉痛,同時還可以有頭痛、精神萎靡、嗜睡甚至昏迷。患病孩子可以有嚴重脫水、眼窩凹陷、皮膚彈 性差、呼吸深長、不規律、呼氣可以嗅到爛蘋果味,尿液化驗有酮體。家長一定要謹慎注意,一旦孩子發生以上情況應立即去醫院,這一點的對於護理糖尿病時要多加注意。

三、生活中注意孩子的飲食,嚴防低血糖的發生

兒童期的糖尿病血糖的波動率比較大,容易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一般來說在血糖接近正常范圍時尤其要注意低血糖,要注意在胰島素作用的最強時刻(上午9 點,下午3點)的加餐問題。如果患糖尿病的孩子發生較輕的低血糖反應,這時候就要立即喝糖水或進主食,可以使症狀得到很快的緩解,在護理糖尿病時大家要留意這方面。

糖尿病的病因就是因為胰島所產出的胰島素過低從而無法規律的調整人體血糖的標准所造成的,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要主要補給胰島素,但是一直靠這種外在補給胰島素的方法是沒辦法是患者脫離糖尿病的危害的,最主要的還是要提高自身胰島所產生的胰島素的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