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的常見治療方法有哪幾種呢

糖尿病的常見治療方法有哪幾種呢

糖尿病的治療一直都是我們的患者所關心的,常見的糖尿病治療方法大家都知道些什麼呢?一般的糖尿病治療方法有胰島素治療法,干細胞移植等,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下這些治療知識吧。

一、胰島素治療: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

胰島素治療雖然能無效緩解胰島功用的壓力,但是長期的使用胰島素,會對胰島素發生依賴,產生胰島素抗體,影響胰島素的吸收和降糖作用。並且還會出現皮膚感染、皮下淤血、脂肪墊、胰島素外溢、屈光不正、胰島素水腫等不良反應。

二、干細胞移植:干細胞移植治療糖尿病是利用干細胞具有自我復制和分化的功能,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具有再生各種組織器官和人體的潛在功能。

基於干細胞的這種功能,治療由於胰島B細胞、胰島素分泌細胞損傷造成胰島素分泌不足而導致的1型糖尿病,同時增加細胞內運糖蛋白的敏感性,促進胰島受體與胰島素的結合,降低胰島素的抵抗作用,也就是說干細胞移植可以解決糖尿病的根本病因。

上面的關於糖尿病的知識就是今天專家為大家帶來的了,如果大家對這些知識有興趣的話,要記得及時收藏,相信這些知識對大家是有幫助的,很多的朋友都會患上嚴重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