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策略

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策略

糖尿病患者有時候被糖尿病疾病弄的不知所措,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對這種病注意一下症狀的表現,及時的發現症狀的嚴重性,及時的注意糖尿病的症狀,及時的治療,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都有哪些策略:

一、運動治療:在有些人的觀點中,孕婦應盡量休息不應運動。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尤其是對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來講,患者應該經過醫生的檢查後制定出詳細的檢查方案,運動每日的時間及運動的事項都要按規定進行。小編在這裡提示兩點事項:

首先要注意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運動量不宜過大,應選擇能讓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20下的運動。每日按患者運動半小時以內最為合適,既達到了鍛煉效果同時也不會讓孕婦感覺太過勞累。

其次,在運動項目上應選擇一些慢運動,比如散步、游泳,較為柔和的瑜伽都是比較適宜的。不過孕婦們要注意,在運動前應選擇舒服的服裝,以免對寶寶不利。另外運動前記得熱身鍛煉也是十分重要的。

二、飲食治療:對於在妊娠期的糖尿病患者,首先就是要進行飲食的治療。要知道懷孕期間的女性患者既要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嚴格控制飲食,又要提供胎兒生長發育所需的能量是一件十分不易的事兒。這裡小編提示患者們兩點注意事項:

1、孕婦患者的飲食中還是需要保證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身體所需的營養,而每日的攝入量應按患者的實際體重來進行配比,不能夠超量。

2、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應少吃多餐的方法來進食,在飲食上選擇一些純天然的食品、粗糧和蛋白質來進行攝入,同時每日請攝入一定量的維生素及纖維素食物。盡量少吃水果,減少主食的攝入,可以定期吃一些瘦肉、豆腐及雞蛋。也可以少吃一些西紅柿和黃瓜。

三、藥物治療

若是常規的護理未能控制住患者的病情,還是需要進行藥物治療,必要時還要進行胰島素治療。無論是藥物治療還是胰島素治療都要在專業醫師和婦產科醫師的共同診斷下進行。

溫馨提示:了解了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之後,相信准媽媽們心裡的擔心能稍微減少些。同時,小編也提醒患者們,無論是生活中還是治療的過程中,都要調節心情,消除心中的心理障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