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治療糖尿病的具體注意事項

治療糖尿病的具體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其實大家了解不是很多的,早期糖尿病的表現形式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只能是早期經過積極的治療後,糖尿病才能有一個很好的控制,關於糖尿病的一些治療,生活中要注意了解。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具體有哪些?

專用醫師告我們,在治療糖尿病的漫長過程中注意事項有很多,首先,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法,運動療法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方法之一。堅持實施運動療法對糖尿病患者主要有如下益處:①可增加機體熱量的消耗,改善胰島素抵抗的狀況。

②可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心肺的功能。

③可預防骨質疏松,促進身心的健康。但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一定要循序漸進,並要掌握好運動的方式和強度,否則會適得其反。這是因為,進行劇烈的運動(屬於無氧運動)可興奮人的交感神經,導致其體內兒茶酚胺等胰島素拮抗激素的分泌量增加,進而可使血糖升高。而且,運動的時間過久或運動量過大(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還會顯著地增加患者發生低血糖的危險性。

另外,運動療法並非適用於所有的糖尿病患者。例如,血糖過高以及合並有腎功能損害、活動期眼底出血、心功能不全或心絞痛的糖尿病患者都不適合采取運動療法。因此,糖尿病患者實施運動療法之前,最好做一次全面的體檢,然後根據醫生的意見來決定自己是否可進行運動治療,或怎樣進行運動治療。

另外,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所有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患者難免要減肥,但不能過度的減肥,消瘦的糖尿病患者由於其體內的肝糖原儲備不足,是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