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有效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方法

有效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近年來的發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糖尿病把患者帶進了痛苦的深淵。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除了選擇科學的療法之外,糖尿病的飲食也是十分重要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些生活事項。有效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一、胰島素治療

根據胰島素的種類及作用時間可分為短效普通胰島素(RI)、中效珠蛋白胰島素(NPH)和長效魚精蛋白胰島素(PZl)。

1.劑 量

混合胰島素(RI/NPH)治療:先抽取短效胰島素,再抽取中效胰島素。用混合胰島素治療者,可在午餐前加用小量

短效與長效胰島素(RI/PZl)混合治療:兒科應用較少,一般用於病程較長、使用胰島素劑量較多及需要長效胰島素提供胰島素基礎量的患兒,在早餐前或晚餐前的則中加入PZI混合注射;二者的比例需根據患兒的具體情況進行個體化調整。

有效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2.劑量調整

根據血糖和尿糖檢測結果按需調整胰島素劑量。

RI的調整早餐前用量:參照第一段尿及午餐前次尿尿糖進行調整;午餐前用量:參照第二段尿及晚餐前次尿尿糖進行調整;晚餐前用量:參照第三段尿和睡前次尿尿糖進行調整;睡前用量:參照第四段尿及次日早餐前次尿尿糖進行調整。

短、中效胰島素混合治療的調整早餐前RI及晚餐前RI調整:同上述RI的調整方法,早餐前NPH根據第二段尿及晚餐前次尿尿糖調整。晚餐前NPH根據第四段尿及次日早餐前次尿尿糖調整。

有效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以上就是有效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對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方法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患有兒童糖尿病的患者及早接受治療,以免病情加重,造成嚴重後果。祝廣大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